第四章

“你们是谁,来这儿干什么?!”

明台看着面前的一男一女,手慢慢地移到了后腰的枪上,一旦发现两人有什么危险的举动,他便会毫不犹豫地了结了他们。

而尹正和阚清子二人则是满心的惊讶,看着面前熟悉的面庞,两人不由得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。

‘这不是胡歌吗?’两人在心中呐喊。

不过,尹正惊讶归惊讶,也注意到了明台对他们的警戒,只能向前一步解释:“那,那个,我是,我是……”尹正的脑子飞快转动着:既然王天风都出现了,那么眼前这个‘胡歌’必然就是明台了。看他的样子,应该是没认出我。那么,要么就是他不知道苏三省叛变的消息,要么就是知道了,但是不知道我长什么样。这样的话……“我是尹正。”

旁边的阚清子听他这么说,惊讶了一瞬,不过转念一想,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。随即也自我介绍了一下:“我是阚清子。”

明台并没有错过阚清子刚刚一瞬的惊讶,他也没说什么,只是在心里默默念了几遍他们的名字:‘尹正,阚清子……’

明台慢慢放下了伸往后腰的手,转而歉意地笑了笑:“你们好,我是袁舒。因为我夫人身体不好,所以特地找了个清净的地方静养。因此这里平时都没什么人,我刚刚看到你们,还以为你们是什么不怀好意的人。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“哈哈,没事没事,说到底也是我们不小心闯进了您的地方。”尹正抓了抓脑袋,旁边阚清子也笑了笑。

“刚刚看你们气喘吁吁的样子,要不要先来我家喝杯茶。算是表达一下我的歉意。”明台邀请到。

“这……”尹正看着明台貌似诚恳的模样,不禁看向阚清子。

阚清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递了个“你自己决定”的眼神。

尹正想了想,还是答应了。

两人跟着明台一起走进了大门,看着院内清雅的环境,心生感叹。

待进了屋内,洋气的风格又给予人视觉上的享受。尹正默默吐槽:原来军统这么有钱的吗?还是说明家已经富到这种程度了吗?

“哒,哒,哒。”三人转向楼梯处,看到楼梯上的女子,明台笑着上前,轻扶住女子的手,引着她慢步下楼,神情满是宠溺。

“这位是......?"

"这位是我的夫人,琴丽。”

阚清子凑上前,赞美道:“您夫人可真漂亮!”接着又伸出手,对着琴丽说:“你好,我是阚清子,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!”

琴丽轻笑:“好的,阚小姐。”

清子连忙摆手:“别叫我小姐了,听着怪奇怪的,叫我清子就好了。

琴丽不再多说,只是含笑点头。

明台看二人相处的不错,便向尹正邀请到:“不如二位留下来吃个午饭吧?相逢即是缘。再者,平时只有我夫妻二人,如今多些人热闹点也好。”

尹正不好拒绝,便应了下来。

.........

等尹正二人离开时,天空已经橙红一片。

对于尹正来说,尽管这次相遇让他有点措手不及,但短暂地相处下来,也算是跟明台他们建立了比较友好的关系。

只希望到时候身份暴露了,他们不要太生气才好。尹正暗暗想到。

其实......

“你们就这么放他们走了?为什么不直接抓了他们?”郭骑云问。早在郭骑云看到苏三省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了他的身份,但是当他要动手时,明台却拦住了他,不仅如此,还亲自上前演了一出戏。这让郭骑云百思不得其解。

明台没有回答他,而是说了一句完全不相干的话。

”今早老师来了。“

郭骑云一愣。

明台看着他,说:“老师对我说先不要对苏三省下手,先观察一段时间,必要时,尽量在暗处帮他一把。”

“什么?可是......."

"没什么好可是的,既然老师这么说了,那么必然有他的道理。而且........"而且,我也想知道,苏三省究竟经历了什么,会让他在这几年发生如此大的变化。

明台侧身望着尹正二人离开的背影,神色不明。

.........

阚清子尹正左拐右拐的,好不容易走到了之前的马路上。这时路上早已恢复了往常的热闹,完全不见之前的那股骚乱。这时尹正才想起,他们之所以会闯进巷子,都是因为他看到有一伙人手持枪械追过来,这才慌不择路,以至于还意外遇到了明台等人。

那么,之前那伙人是谁呢?他们又有什么目的?会不会我遇到明台其实并不是巧合?尹正思考着。但很快尹正就否定了这个想法:不,还是不要多想了,以我现在叛徒的身份,被人追杀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更何况行动处的人也不见得待见我多少。

一旁的阚清子看见尹正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,也不打扰他。就在他们经过一家首饰店时,阚清子突然想到了什么,话也不说就拉着尹正进去。经她这么一拉,尹正总算是回过神,但当他看清周围的景象时,又懵了。

“不是,你带我来这儿干嘛?”

阚清子看见尹正一脸迷茫的样子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敲了一下尹正的额头,“笨!你难道忘了你姐还在生气的事儿了吗?你难道就这么回去?不怕被扫地出门啊?你不得买个好点儿的礼物,哄哄你姐?”

尹正这才想起还有这么一回事,连忙赔笑:“这不是意外太多,我脑子都晕了。多谢你提醒哈!”

阚清子瞥了他一眼,轻哼了一声,也不多做计较,低头看向柜台,认真挑选着首饰。最终,她选中了款镯子,通体是暗绿色的,却也不显老气,在灯光下还隐隐泛着些光泽。

“就这个吧。帮我包起来。”她敲敲盒子,对店员说到。

尹正看她选好了,便上前看了一眼,待看清价格后,他连忙把阚清子拉到一边。“算了,要不咱换一个,这也太贵了,我现在怕是买不起。”

阚清子挣开他的手,说:“谁要你买了,这钱我先付了,下次你有钱了再还我。”

“额,也行,这次算我欠你的。

........

尹正站在门前,手抬起又放下,就是不敢敲上去。阚清子在一旁看着,尽管有些着急,却也没真的上前帮忙,毕竟,有些事情必须要本人做才行。尹正不断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工作,最后,他一咬牙,逼着自己敲了下去。

“咚,咚咚咚。”尹正连敲了几下,又等了一会,却始终不见有人来开门。难道说,姐睡着了?尹正暗暗想着。阚清子总觉得有些不对,她上前试探性地推了推门,没想到这么一推,门就开了。

尹正阚清子两人对视了一眼,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惊疑。屋内情况难测,两人不得不有些戒备。二人走进屋内,打开灯,阚清子检查着厨房与卫生间,而尹正则是径直走向苏姐的房门口。尹正不清楚苏姐的情况,便先是敲了敲门,看见没人开门,还提高嗓门,叫了几声:“姐?姐!你睡了吗?”可即便是这样,依旧没人回应,尹正内心的不安逐渐扩大。这时,阚清子走过来,沉声说:“不对劲,厨房的水池中还摆放着脏的碗筷,看样子,不像是刚放进去的,卫生间里毛巾都是干的,虽说这些不能证明什么,但苏姐许久不应,大门也没上锁,我怀疑......”

尹正没等她说完,转身就跑,阚清子连忙追上前去。二人跑到了苏姐房间的的窗子外,借着微弱的光亮,查看房间里的情况,另二人不安的是,房间内没有人。

这下,两人彻底没了法子。苏姐刚来上海,人生地不熟的,她能去哪儿?要是说只是苏姐出门一时忘锁了门还好,要是她是被什么人给带走的,那后果不堪设想。

尹正不断在脑海中排查者可疑的人选:苏三省刚叛变不久,虽说仇家虽多,但也不至于这么快就下手。陈深和唐山海一向做事谨慎,不会轻易下手,毕忠良更不会。那会是谁?难道,王天风?可就算是他,他又为什么要带走苏姐呢?

“请问,是苏三省先生吗?”就在尹正打算回屋时,一个十三四岁的女孩突然跑了过来。

尹正看着身前的女孩儿,蹲下来说:“我是苏三省,小妹妹,这么晚了,找我有事吗?”

小女孩儿将手中的花儿递给尹正,说到:“有人托我送束花给你。”

尹正指了指自己,:“给我?苏三省?”

“恩,是的。”

看着小女孩笃定的样子,尹正心中愈发疑惑。

“那你还记不记得,是谁让你送花的?”

“恩——”小女孩努力回想,“是个哥哥,但是他的脸被帽子挡住了许多,所以看不清长什么样。”

尹正听了,知道估计是问不出什么了,便先按捺下心中的不解,嘱咐阚清子送女孩回家。

阚清子虽还有些担忧,但也知道帮不上什么,只好答应:“你多注意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恩,路上小心。”

尹正目送阚清子和女孩走远,低头观察着手中的花,突然,他看到花中夹着一个卡片,他拿起卡片。当他看清上面的字时,不由得瞳孔紧缩:‘’这是......"

尹正当即扔下花束,连忙跑到街道上,拦下一辆黄包车,立刻上了车,并向车夫报了一个地名。这时的他,沉浸在慌乱之中,并未注意到这个车夫,似乎有些异常之处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冰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