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

尹正愣神了半天,才勉强消化了王天风来到了他家的事实。

尹正拉了拉苏姐,小声问道:“姐,这谁啊?”可不曾想,苏姐不仅没有回答他,反而抬手在他额头上重重地弹了一下。尹正吃痛地捂着额头,一脸懵地看向苏姐。

“姐,你干嘛打我?”

“打的就是你。”苏姐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,“你说说你,就算你毕业了快十年了,但也不能把老师忘了吧!再说,人家老师今天可是特地来看你的。你呀,还不快叫老师,愣着干啥!”

“啊?”尹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王天风什么时候成了苏三省的老师了?本还想再详细地问一下怎么回事,可看到苏姐一脸的不高兴,尹正只好将嘴边的话语咽了回去,毕恭毕敬地叫了声“老师好”。苏姐这才满意。

王天风先是抿了口茶,然后才“嗯了”了一声。

尹正张张嘴,有些不知所措。而这边苏姐则是觉得两个人许久不见,定是有许多话要讲,自己在这儿也许不太方便,就借口说累了,想回房歇歇。走之前还特意嘱咐尹正好好待老师,可不能让老师不高兴。尹正万般无奈,只好答应。

“不过,姐,你吃饭了吗?”尹正看着厨房热腾腾的饭菜,并不像有人动过的样子,有些犹豫的问到。

苏姐却是摆了摆手,不在意的说:“你姐当然吃过了,好了,我先去睡了。”

尹正看着她回到房间,心里有些暖意,有隐含着一丝酸涩。苏三省,你有个好姐姐啊。尹正暗叹。

感叹完后,尹正拍了拍脸,逼迫自己打起精神,毕竟,客厅里还坐着一位杀神呢。

尹正走进厨房,端起厨房的饭菜,深呼吸了几次,不断地给自己打气:不怕,尹正,你可是一位演员。就当你是在演戏……尹正做好心理暗示,整个人也仿佛入戏了一般,跟苏三省别无二致。将手中的菜轻放在桌上,并排列整齐。

王天风放下茶杯,也不看苏三省,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说了一句:“苏三省,你有个好姐姐。”尹正准备拿筷子的手一顿,低头谢了一句,接着将筷子递给了王天风。

王天风接过,也不说话,直接吃了起来。尹正看他开始吃了,也开始扒饭。

两人各自吃着,偶尔筷子碰到了一起,也总是尹正先移开。一顿饭下来,两人竟是半点交流也没有。

 

尹正心不在焉地洗着碗筷,不知怎的,心里升起一股强烈的危机感。在大脑还未反应过来时,身体早已做出了反应。只见尹正扔下碗筷,身子迅速向一旁移去。伴随着泡沫飞溅,一颗子弹没入了墙壁。

这一刻,尹正的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。这是他第一次觉得,整个人就如同站在悬崖边上一样,稍有不慎,便是万丈深渊。

尹正看着举枪站在他面前的男人,抓着灶台的手不自觉地收紧,尽管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,可眼睛却不敢与面前的人对视。尹正一遍遍地告诉自己:这是在演戏,在演戏。可对面传来的压迫感,却让尹正清楚地知道,这是现实。

王天风看着眼前的人不断躲避自己的视线,心中略有不满,身上的压迫感也更重了些。嘴里说出的话,自是不留情面:“怎么,当了汉奸后,反而变成老鼠了?你以前的不要命的架势呢?嗯?!”

尹正看到王天风眼中的狠戾之色,不禁咽了咽口水:“老,老师,我……”

“你还知道我是你的老师!你刚到我门下的时候,我怎么说的?”王天风将枪又前移了几分。

“我……”尹正简直欲哭无泪,他哪儿知道啊,况且,直到今天他才知道苏三省还有个老师,更别提以前了。

“说!”

就在尹正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,厨房门那儿突然发出了苏姐的声音:“你,你们……我……”尹正偏头,看到苏姐正在门口惊恐地看着他们,身体止不住地颤抖,尹正心下一惊:不好!这时,他也顾不得害怕了,竟是直接绕过王天风,抓住苏姐的手,向苏姐慌乱地解释道:“姐,不是……你听我解释,那个……”

怎料苏姐却是一把甩掉了尹正的手,声音发颤:“刚刚你们说什么?汉奸?三省?你告诉我,到底怎么回事!”

尹正手无足措,不知道该如何解释:“姐,我……”

“够了!别说了。我一定是在做梦,对,我在做梦,三省怎么可能是汉奸呢,对……”之后,苏姐再也支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

尹正吓得赶紧接住了苏姐,看着苏姐忍不住叹气,心里乱成一团。

这个时候,一直未出声的王天风走到尹正前面,用手枪托起尹正的下颚,使得尹正不得不抬头仰视他。看着他的眼睛,尹正从心底生出了一股寒意。

“看吧,为什么要做汉奸呢。”之后,也不管尹正什么反应,放下枪,径直走进了尹正的房间,关上了门。

尹正眼睁睁看着他霸占了自己的房间,却无力反抗。

尹正将苏姐送回了房间,替她盖好被子。之后,就坐在客厅外,仰望天空的星芒,迷失了方向。

……

 

早晨,太阳尽职地挂在了天空。屋子里两个房间的门依然紧闭。尹正知道他们暂时不会出来,毕竟,都不想看到他嘛。

尹正也不在意,想着今日也不用上班,出去逛一圈也好,便起身离开。

然后……

尹正看着面前的女子,穿着蓝色的连衣裙,就如天空一般,纯净,美好。

“李小姐,有什么事吗?”尹正轻声问着。

李小男笑了,回问:“不知苏队长可否赏脸,陪我吃一次早点?”

尹正本想拒绝,但转念想到昨天李小男叫他“尹正”,便同意了。

 

一家早点铺旁,李小男和尹正选了个桌子坐了下来。

李小男一扬手,喊到:“老板,两笼灌汤包,两杯豆浆,四根油条!”

“好嘞!”

尹正看着眼前张扬的女子,不由笑道:“看来李小姐是这儿的常客啊。”

李小男将手上的包放好,边回答道:“也不是,就是有空的时候来个几次,不过他们这儿的早点都挺好吃的,你待会儿可以尝尝。”

尹正双手交叉,托着下巴,挑了挑眉:“哦?我们李小姐还是个大忙人啊!”

李小男看了他一眼,略带抱怨地说:“那可不,演戏可累了,导演叫你,你就必须得去。演不好了,还要一遍遍过。这不,前几天还接了个新戏。”说到这,李小男紧紧盯着尹正,“而且,这部戏跟苏队长你可是有很大的关系呢。”

尹正被她盯的有些心虚,不敢跟她对视:“跟我有关系,李小姐怕不是说笑吧?我又不是演员,怎么会跟我有关系?”

看着尹正心虚的样子,李小男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哎,不是,我都表现得这么明白了,而且昨天我叫你你都应了,现在怎么反而不敢承认了。”

尹正本来心里还有些不安,听到李小男等同于坦白的话语,总算是放心了,不禁讪笑:“这不是不敢相信么,毕竟穿越这事儿确实挺,嗯,奇特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“不过,阚清子你昨天可太大胆了,你怎么知道我一定就是尹正的?不怕喊错?”尹正疑惑。

阚清子沉思了一会:“大概是你一些下意识的反应吧,毕竟,苏三省这个人十分理智且谨慎,不会像你先前那么的,呆?”

尹正嘴角抽了抽:“什么叫呆,能不能好好形容。”

阚清子笑笑:“嘿嘿,就是一种感觉嘛,反正喊错了就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呗。”

“你心可真大。”

“嘿嘿。”

这时,早餐也上来了。

“二位,你们点的早餐来了!”老板热情地招呼。

阚清子开心地笑笑:“好的老板,谢谢你了。”

老板用脖子上搭着的毛巾擦了擦汗:“哈哈,吃得开心就行,谢个啥。”说着,便又继续忙活了。

看到老板去忙了,阚清子也连忙招呼起尹正:“快,趁热吃,这里的早餐还挺好吃的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尹正夹起一个灌汤包,先咬破面皮,接着慢慢吸着里面的汤汁,感受着嘴里鲜美的味道,尹正不禁眯起了眼睛。

“唔,好吃。”

而阚清子跟尹正也差不多的反应,嘴不停地吃着,听到感叹也只是“唔唔”地应了几声,表示赞同。

……

 

尹正阚清子两人吃完早餐后,就相伴着在路边走了走。

阚清子平视前方的路面,向身旁的尹正问到:“你在这儿过得怎么样?”

尹正微低着头,脚时不时踢踢路面上的石子。

“能怎么样?你也不是不知道苏三省家的情况。对了”尹正猛地抬头,“你还不知道吧?”

“什么?”阚清子疑惑。

尹正抓了抓头:“哎呀,就是王天风,你知道的吧,那个《伪装者》里的王天风?”

阚清子还是没明白:“这我当然知道,你提这个做什么?”

尹正沉默了一会,有些低沉地说:“他是我老师。”

“什么?!”阚清子停下脚步,盯着尹正的眼睛,满脸的震惊,“你是说,王天风成你老师了?不是吧,这儿不是《麻雀》吗什么时候成《伪装者》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不仅如此,昨天他还去了苏三省家,昨天晚上还用枪指着我来着,并且因为这事儿,苏三省的姐姐也知道了苏三省是个汉奸的事实。”

阚清子不说话了,她只能同情地拍了拍尹正。

尹正感受到她传来的同情,心里更加悲伤。

许久,阚清子出声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能怎么办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”此时,路边的小摊贩愈加热闹了,而此时,尹正却只感受到了无边的沉寂。

“……”阚清子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静静地站在尹正身边,算是无声的安慰。

……

 

两人在路边走了会儿,突然,前面传来一阵骚乱。伴随着“砰”的一声枪响,四周的人们顿时像无头苍蝇一样,尖叫着乱跑了起来。尹正立刻反应过来,连忙拉紧阚清子的手,往路边的小巷里跑去。阚清子在微微愣神之后,也跟着跑了起来。尹正不熟悉周围的道路,只好七拐八拐地往巷子深处跑。在接连拐过了几个巷子后,尹正的速度慢了下来,直至停止。尹正弯下腰,撑着膝盖不断喘气,身边的阚清子也扶着墙大口地呼吸着空气。

“哈,哈,累死了,这里还真危险。”阚清子不由得感慨。

“是,哈,是啊”

两人好不容易缓过了气,想要离开时,却发现他们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四周都是房屋,压根儿不知道出口在哪儿。

两人傻眼了。

阚清子捅了一下尹正,问到:“这是哪儿?”

“啊?我不知道啊。”尹正一脸懵逼。

这时,后面传来脚步声,两人不由得向后望去,却看见了一个,让他们十分惊讶的人。

“你们是谁?来这儿干什么?!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冰点 | Powered by LOFTER